5/22/2013

Android調整Mikado vBar不求人(2)

此時進到設定CCPM servo擺臂中點水平的地方了。
本功能一進來,CCPM三個擺臂瞬間擺到定位,停在vBar認知的行程中間點,vBar認為我們的servo 擺臂應該為水平,十字盤應該在其行程中間,大槳的pitch應為0度。
我們遂依照這個認知一項一項達標。

對於擺臂的水平,有些人是用目視法,看起來跟桌邊平、看起來跟地平線平、看起來跟主軸垂直,沒有受過訓練的眼睛在看水平可能會有較大的誤差,所以我使用了數位螺距規。
數位螺距規除了夾在槳夾上量pitch之外,由於四邊都是平面,可以靠在地上歸零後「把水平線帶著走」,可以跟主軸歸零後「把垂直線帶著走」。

這個叫做跟主軸歸零,眼睛餘光瞄過去,螺距規跟主軸成平行,歸零後我就把主軸的垂直帶著走了!
 跟地板歸零後,可以把地板的水平帶著走 !
要拿地板歸零還是拿主軸歸零,我覺的都可以,只是要一個參考點,而我選擇拿主軸來歸零。
歸零後慢慢的調擺臂,直到跟0度的螺距規平行。 
經過調整,servo3水平了。依此類推另外兩個 servo。
事實上差個零點幾度都屬於誤差範圍內並不影響飛行,只要不要太離譜就好了。



很快的三個擺臂都調好了,得到我的數據。


擺臂好了就輪到十字盤了,調整三根連桿讓十字盤置中以及水平。
以主軸為參考來抓十字盤水平。

數位螺距規又來了,側面跟正面慢慢的量,此時會來回重覆調整很多次。
調完十字盤再來是調槳夾,不想上大槳,直接擺在槳夾上啦!
並用方便的正反牙連桿調整


兩個槳夾都調好後,喵一下有沒有平 !
該平的都平囉,進到下一步吧。
這裡要調集體螺距極限值,前面辛苦的調整機械水平對這個集體螺距是有幫助的,調整適當的Collective Throwm以得到合理的正負P。
我希望有正負11度,可是搞來搞去正負P還是差半度,此時可以直接調搖控器的End Point,我要的是正負11度,對於End Point可以不用太過計較。




下一步是調整循環螺距,也是類似的辦法啦!

至此終於把CCPM機械跟電子設定通通完成啦!

請繼續閱讀 Android調整Mikado vBar不求人(完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